對蕭煌奇的印象其實很早。
我則是在第一次聽到【你是我的眼】的時候,就被這個有著林志炫般陰柔,卻又有著神似張雨生一樣爆發力的聲音印象深刻
只是因為他當時的外型並不出色,加上曲風並不討喜,所以一直沒有大紅。
一直到了某個人唱了這首歌。
然後蕭煌奇這個名字就被大家記住了。

蕭煌奇的情歌不用說,深情而雋永,每每可以牽動著找不到出口的情緒,讓眼淚宣洩而出。
但他的聲音最特別的是,除了讓你宣洩,還能讓你得到力量,因為你可以聽見希望與勇敢。
今年年初,宅妞確定他的心臟病以目前的醫學技術,找不到根治的方法。
我自己則是遭遇婚姻和事業的瓶頸,老實說當時的心情是萬念俱灰,我只想逃避。
偶然的機會,在FB上有夥伴貼了今年初核心要回歸時,張老大送我們的歌
蕭煌奇的【逆風飛翔】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醫院,在人們面前壓抑住的眼淚,崩潰決堤
但、每流一滴淚,每聽一段歌,腦海中那段以前嚮往的美好未來就越來越清晰。
我知道,就算眼前一片黑暗,看不清楚未來的輪廓。
路、我還是可以走下去。
我知道,我的存在,可以帶給很多人笑容,包括我最愛的人們。
所以我再次站起來了。
=============================================================
蕭煌奇在走紅之後,今年被華納簽下,年初出了【孤獨的和弦】專輯。
首首動聽,理所當然,我也讓專輯裡的好幾首歌弄哭了幾次。
今年底他又要推出新專輯,按照慣例,他之前發片的順序就是一張國語,一張台語。
所以這次就是一張全台語專輯【思念會驚】。
我印象中,華納自從幾年前曾幫孫翠鳳推出過一張全台語專輯之後,就沒有再做過這樣的嘗試了。
蕭煌奇的台語歌,一向不被傳統國台語聽眾族群束縛著。
因為他的歌聲,不只能讓人聽見,還能讓人看見。


這次的新專輯在上周六華納包下了豪華戲院的一個廳,舉辦媒體和部落客搶先試聽會
憑著對他的喜愛和感謝,幸運的我有機會參與這場盛會,哈哈,別太羨慕我。

門票

手上拿到搶先的歌單,我們大概是除了唱片公司的人之外第一批能夠聽到全部曲目的人了,別太羨慕阿!哈哈!

歌單

還要給評語,太抬舉我們了吧,蕭煌奇可是大師耶!
可以看得出來唱片公司和煌奇很重視聽眾的意見喔!
一想到手上的評分單有可能可以決定下一波主打,整個就虛榮起來了(想太多)!

PIC1
蕭煌奇本人相當平易近人,現場反應也很快
不過可惜現場準備了吉他,卻沒有讓蕭煌奇本人唱現場,而是用原音播出的方式,看得出來他本人也是很想唱阿!
讓一個唱將拿著吉他坐在那邊卻只能聽歌沒辦法唱歌,這種煎熬我懂(謎之音:你是唱將嗎?)

雖然現場有點小失望,不過他本人應該有聽到我們的心聲,趁著訪問就隨性拿著拿起吉他來唱,現場聽起來和CD就是不一樣的感動拉!!!

Live

live

首波主打【思念會驚】,姚若龍的詞配上悠美的譜曲,字字唱出對逝去的愛情的思念和遺憾。
煌奇獨特的台語口氣,配上流行樂的譜曲,一點也不突兀,聽著聽著腦海裡會浮現出畫面,不相信的話就聽聽看吧。

除了主打歌【思念會驚】之外,這張專輯還有很多新嘗試。

比如說找來「阿寶」曾寶儀來和他對唱【美麗的情歌】,俏皮輕快的曲風,可以算是台語版的【今天你要嫁給我】
蕭煌奇說這首歌是因為男女對唱的台語歌大多是悲歌,他想作一首大家都能輕鬆唱的情歌,而且找一個香港人來唱都可以的話,應該大家都會唱了吧。
的確是這樣!這首歌很甜蜜耶,很適合在KTV點來唱喔!

另外還有走英式搖滾風的【愛妳的人】,曲一出來我就想到五月天了,不管詞曲都讓人印象深刻!重點是這個人根本就是一個好人!!!!身為阿宅的我感觸良多阿!如果最近有人看過「我可能不會愛你」這部偶像劇的話,就知道李大仁大概就完全命中這首歌詞裏面描寫的人物了!可惜如果長得不帥就變成土豆仁了....(遠目)

【你置佗】這首歌則打動了我的眼淚,動聽,歌詞很深刻的提醒的感情裡容易被忽略的小確幸,因為簡單,所以容易感動。

另外武雄老師填詞的【阿爸的虱目魚】,主歌的詞一打出來我就知道是他填的詞的,寫實又發人省思的歌詞,透過風災實況點出來市井小民對生活的無奈,還有父子切割不掉的親情故事,我真的覺得武雄老師堪稱台語界的方文山阿!

【相思海岸】一開始的原住民吟唱,加上透過情侶思念帶出來的環保議題,也讓人聽了沉重,東海岸的美麗風光和經濟政策衝突,身為半個花蓮人的我,聽的時候份外感慨。

除了這幾首歌之外,專輯裡每首歌都讓人感覺創新又印象深刻,而且以往蕭煌奇專輯該有的元素,一樣也不缺,愛情、親情的刻劃,有勵志,有幽默有俏皮。
不管藍綠,不分性別年紀,這張專輯,值得收藏。

合照

最後當然要合照的拉,不過蕭煌奇合照的時候很靦腆也不知所措,大概是因為看不見鏡頭跟表情吧。

我也把握機會跟他說,"謝謝,你的歌聲帶給我很多力量"。
他微笑著"謝謝,希望你繼續喜歡"。

我會的,我會繼續走下去,也希望你繼續唱下去。

Front

蕭煌奇新專輯【思念會驚】會在2011年12月27日發行。

希望大家要多支持喔!

arrow
arrow

    宅男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