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延續2010年的開頭,這一年在我目前的人生中,應該是最深刻,最衝擊的一年。

2010年,我遇見了很多人,做到了很多事。

然後在這一年,卻幾乎讓我這幾年所努力的成果都歸零。

而這些...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因為是自己的選擇,那麼接下來所發生的,無論是好是壞,我都得選擇去面對,因為我沒有辦法永遠逃避那些只有我才能承擔的事情。

然後我挺了過來。

這一年,也明白了很多事。

 

我明白的最重要的事情,是夢想和目標並沒有辦法帶著你到達,能帶你到哪裡的,只有你自己的雙腳和雙手。

更重要的是-

你必須走對方向

如果是自己一個人,這個問題比較簡單。

 

但是如果是兩個人,如果是一群人,那麼你會發現為了夢想和目標前進,反而可能是惡夢的開頭。

該怎麼說呢?

就好像一對新婚夫妻,一直夢想著要到南歐度蜜月,訂下了一個又一個要停的點,也努力賺到了錢,喬好了假期,看似就要美夢成真。

可是卻為了要搭郵輪還是飛機,要住哪個飯店,要吃那間餐廳,為了每件相較之前的努力都微不足道的妥協爭執。

最後鬧到不可開交,甚至以為一個旅程就把對方徹底看清而分手的人也大有人在。

 

很多時候,當一群人有了共同的夢想,問題常常不在於要付出多少努力

而是在於那點微枝末節的累積,那些自認為不能妥協的理由。

所以他們選擇中途退出了。

 

兩個人的相處,常常也在於這裡。

撇掉爛人不講。

真心對待的兩個人,把對方的感受看得比自己重要,是很正常的。

因為兩個人的共同目標都是想要彼此幸福快樂,為了這個前提,被別人笑傻,吃苦受罪都無所謂,為了偉大的愛情和等在未來的幸福,那都值得。

只是目標夢想沒有變,人其實也沒有變,但殘忍的是時間會讓很多事情成長。

兩個人隨著時間,經濟,專業,交際圈因著原本沒有改變的個性,會有越來越大的差異。

陪伴彼此的時間少了,經濟資源的分配不一樣了,因著興趣的發展,連一起從事活動的時間也漸漸被佔據。

然後等到發覺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對方已經變得那麼不一樣了。

可是,其實他和你當初愛的人沒有甚麼兩樣。

但時間會讓兩個人隨著考驗越來越堅定,但大多數的時候,卻證明了愛情其實經不起考驗。

夢想也是,我們常常看見的,是隨著我們的年歲越來越大,可夢想卻越來越小,甚至已經被擺在遙不可及的角落。

 

但是,其實我們還是可以做得到的,只要記住心和心彼此靠近。

 

我想對核心的夥伴說

其實不管大環境或是組織怎麼變化,記得我們曾經對自己承諾過,也許你現在正面臨著考驗,可是我們會陪著彼此走下去。

我想對寶貝說

其實我很幼稚,也很脆弱,很渴望被愛的人期待,很渴望被鼓勵,很渴望妳的陪伴,我知道...妳也一樣,因為我們都沒有在對方最脆弱的時候放棄,我相信我們能夠經得起考驗。

我想對我的朋友說

其實我希望你們大家都好,我期待因為有我參與你們的生命之後,你們的生活可以多一抹色彩,然後更珍惜自己理當可以精彩萬分的生命。

我想對我的家人說

謝謝你們一直陪著我,支持我,我為了讓你們可以有更好的生活,把自己的步調調整得太快,跌了大大的一跤,謝謝你們願意扶持我。

我想對宅寶宅妞說

爸爸最愛你們了,很遺憾這短短的時間裡面,爸爸陪伴你們的時間很少,可是我會在每個和你們相處的時刻裡,給你們一個陽光快樂的爸爸。

 

我的夢想還是在那裏

我沒有忘記

我相信只要我沒有改變,時間會讓我變得越來越好,離夢想越來越近。

至於過程是怎麼樣,等我到了再來回味吧。

至少這一次,我想愉快地品嘗旅程中的酸甜苦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