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在hiHD看到了一部影集女仨的婚事

我覺得真的很好看,因為透過媽媽和三姊妹的愛情觀和婚姻故事,去討論愛情和面對婚姻的態度。

大姊對感情壓抑,她選擇了一個外在條件很不錯的對象,但是丈夫外遇,而觀念傳統的她選擇隱忍,但最後還是離婚收場。

二姊則對感情不安,所以她一定要找到一個最愛的男人,才會步入婚姻,既使身邊已經有一個人一直守護,但她還是選擇一次一次的傷害他,不斷的尋找她的最愛和快樂。

妹妹很單純,只是想要一個安穩,只是第一段婚姻因為家世背景差異太大,朋友圈也大不相同,在婚姻生活裡彼此的忍讓和妥協後,感情漸行漸遠,最後還是分開了。

但故事卻是從三妹的第二次結婚典禮開場,不過這場婚禮卻是以喪禮的形式舉行,因為三妹和她的另一半都有過一段不愉快的婚姻,因此她們選擇用向過去不愉快的婚姻告別,來迎接未來的幸福。

其實這些故事,有一部分和我自己經歷過的重疊,有一部分我在朋友身上看過,但是這部戲的描述,卻是很細膩又貼近生活。

我印象最深刻的,則是二姊的故事。

二姊從小就認識一個忠厚老實的男性,一直對她百般依順跟呵護,但是嘗試交往之後,二姊覺得她並不是很愛他,所以只把他當作朋友。

依舊過著放蕩和追尋最愛的生活,卻總在一次一次的受傷之後,找那個男生傾訴和借肩膀療傷,而他則是一次又一次的原諒,也在她每一次受傷後徵詢再一次開始的機會,但又一次一次的被拒絕,只因為他不會是她的最愛。

最後在一次她意外懷孕而又遭到拋棄之後,考上醫師的男生還幫她找學長開的婦產科幫忙墮胎,然後在手術後帶他回自己剛買的房子照料她。

到了男生買的新家,二姊感到意外原來男生已經不再是那個傻傻笨笨的男孩,而是已經可以獨當一面的醫生。

這時她對他說【一直都是你對我最好,早知道就選你了】,男生臉色凝重的表示,他最近去相親了,對方是個不錯的女孩,家裡都很喜歡,這個房子也是為了他們準備結婚而買的。

她這時崩潰大哭著說,你不是要等我的嗎?不是一直對我最好的嗎?

男生回了一句【我等妳夠久了】,她這時才哭倒在他懷裡,一直重複著對不起,男生很想安慰她,但他知道他必須放下那個讓她依靠的資格。

因為這樣他們兩個人才能夠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而不是這樣忍受著折磨,一個被折磨,一個折磨自己。

 

在愛情或是婚姻關係裡,不也常常出現這樣的組合嗎?

有人總是一直扮演著付出的角色,而另外一人總以為這樣是理所當然。

或是有人在相處上有一點不順之後,就覺得自己的選擇錯了,然後撇下一頭霧水的另一半,去追求自己認為的快樂跟幸福,等到受傷了之後,才知道原來的比較好。

但是另外一半能等多久呢?

 

其實,我的愛情觀很簡單,其實我也是願意付出的那一邊的

我一直認為在兩個人的世界裡,只要有其中一個很用心,就可以讓兩個人的關係經營的很幸福。

但很用心不代表付出比較多,用心的意思是去試探去摸索出對方要的是什麼?然後經營出一套相處的模式。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我認為其實婚姻也可以是愛情的延續,為什麼說是延續,因為婚姻不再只是兩個人的事情了

所以我的愛情觀在這裡就不適用,需要兩個人都用心經營和分享,去追求彼此都想要的幸福。

而之所以會幸福,就單純的只是要幸福而已。

和愛情無關,和婚姻無關,和誰付出多寡無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