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參加飢餓30的過程中,體會到生命其實是很脆弱的,我們沒辦法選擇出生在什麼地方,也沒辦法選擇不帶著缺陷來到這世界。

但是...生命也可以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堅強,當你覺得上天對你不公平的時候,也許可以想想接下來的幾個故事。

內文有點長,加上影片,可能要花上你20分鐘,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你能看到完。

======================================================================

永不放棄的機器女孩

(內容引用自商業週刊960期)

撰文者:劉佩修

機器女孩,珊珊,八歲 ——重度肢障、腦性麻痺。八歲的靈魂,困在零歲的身軀中。被發現前的兩千多個白天與黑夜,她只能盯著天花板,與年過八十的阿嬤,在海邊百年老屋內,相依為命……

 

珊珊雙手綁著副手,細瘦雙腳穿著矯正鞋,一步步吃力往前走。
老師:「腳踏出去,好,停。」
珊珊哭:「妳幫我啦!」
老師:「腳伸直,慢,很好,走。加油。」
珊珊叫:「加油,加油,我要加油!哇~~」(大哭,淚流滿面)「嗚~~幫我擦眼淚,好不好~~」
老師:「好,繼續。」
珊珊:「快要到了,快要到了,加油!」
老師:「好,休息一下。」
珊珊(聲音顫抖):「謝謝。哇~~(哭)。我好累。」

緊接著,看到老師拿出另一台學步機,珊珊眼淚又湧出。

珊珊:「妳幫我。」吃力移動一步,「快要到了吧?哇~~」
老師:「妳可以的。」
珊珊:「我可以的!」
老師:「妳一定做得到。」
珊珊:「我一定做得到!」
老師:「妳最厲害了。」
珊珊:「我最厲害了!」(邊哭邊喊)

..............................................................

雖然發現得慢,珊珊肢體變硬了,但阿嬤不斷鼓勵珊珊:「妳要靠自己,要堅強啊!」經常,百年老屋內傳出珊珊邊哭邊叫的聲音:「阿嬤很辛苦,我要趕快會走!」

=================================================================================================

Team Hoyt

(部分內容及圖片引用自http://mtlin.org/archives/184)

這是在網路上看到的故事,是在講一對父子。
爸爸叫做 Dick Hoyt
兒子叫做 Rick Hoyt
這對父子是長跑健將
在過去二十五年間
他們一共跑了 3770 mile
其中包括 78 次半馬拉松賽,64 次的馬拉松賽,24 次著名的波士頓馬拉松賽,20 次 Duathlons 賽,7 次 18.6 Milers 賽,34 次 10 Milers 賽 ,143 次 5 Milers 賽,6 次 20 Milers 賽,27 次 Falmouth 7.1 milers 賽,15 次 4 Milers 賽,2 次 11 公里賽,8 次 15 公里賽,204 次 10 公里賽,4 次 8 公里賽,92 次 5 公里賽,206 次奧運標準的三項鐵人賽,6 次被公認不是平常人可以承受的 Ironman distances 的終極三項鐵人賽…

但是你知道嗎?

兒子 Rick 是不能說話也不能走路的!因為他一出生就因為被臍帶纏繞到脖子,所以腦部受損,四肢癱瘓,失去了行動和言語的能力,醫生甚至宣判他是植物人。

但在Dick Hoyt老爹的堅持下,不但發現Rick可以像正常人一樣思考,當地的Tufts大學幫他兒子做出了一個可以用眼神打字、合成聲音的系統,讓他的兒子可以像是一般人一樣試著溝通,甚至去讀高中,甚至最後讀完了大學。

高中時,Rick Hoyt有一位同學因為出車禍癱瘓了。他要求老爹推著他參加五英哩的慈善募款路跑活動。

跑完之後,Rick Hoyt用眼神打出了一行字,「爸,當我們在跑的時候,我覺得自己不再是個殘障了!」

Dick老爹決心要把那種感覺盡可能地帶給兒子,於是從那時候開始他們父子就常以「Team Hoyt」報名參加馬拉松和三項鐵人賽。

因著父愛,父親去學習游泳,學習騎自行車…
他願意為 Rick 做出許多的犧牲和付出,他又曾拖著他的兒子越野滑雪,又曾背著他爬山,其中一次更用單車拉著他橫越美國。

跑步時 Dick 就推著 Rick 跑

游泳時 Dick 就拖著 Rick 躺著的橡皮艇游

騎自行車時 Dick 就騎著特製的自行車將 Rick 放在自行車前騎乘…

那麼 Dick 為何不試試自己一個人參加比賽,看看表現如何?「我不會獨個兒參賽。」Dick 說。他參加比賽純粹是為了當他們一起跑步、游泳和騎單車,看到 Rick 面上露出甜美笑容時的「奇妙感覺」。

=================================================================================================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一點點, 你會用什麼態度去面對?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一點點, 你會用什麼態度去面對? 他們的癌已經擴散到全身上下了... 但是他們對生命的愛,卻是 永 無 止 境。 在人生當中,難免遇上失敗與挫折, 但跟這些孩子所面對的狀況比起來, 你是否應該更珍惜生命....

==========================================================================================

故事裡面的人物,追求的你我覺得理所當然的,平凡無奇的事物。

但是很少人不被他們的不平凡所震撼和感動。

但是你知道像這樣不平凡的故事,其實在你我身上都看的到嗎?

 

我的爺爺今年88歲,對日抗戰時在防空洞裡躲轟炸,經歷過饑荒,通貨膨脹,現在還能騎著鐵馬上新聞

爸爸媽媽國中都沒有畢業,這輩子從來沒領過薪水,拉拔三個小孩念完大學的錢都是靠著自己的雙手掙來的。

把我們參加飢餓30的事情講給他們聽會被他們笑的....因為對我們來說,那些遠在非洲等落後國家的悲慘故事。

他們都活生生的經歷過.....

而他們還是走過來了,每次想到這些,我都會把腦袋裡面想偷懶想放棄的理由通通丟掉。

那你呢?

 

我一直覺得-

捐助金錢給受苦的人只是一種方式,真正能幫助到他的,是幫他從現在的困境裡走出來,給他機會跟支持下去的力量。

所以也許只是一個微笑,一個手勢,一聲加油,在適當的時機上也會發揮出很可怕的力量。

所以只要我們能夠好好的活著,其實可以給我們身邊的人帶來希望跟勇氣。

差別只是在於我們選擇給人的感受而已,所以去學習正面的思考跟行為,去規劃自己的目標,去努力的實踐,那平凡的我們也可以完成我們沒想過要做到的事。

要做對的事,第一步就是好好的活著,然後才有力量去守護我們所珍惜的寶物。

===================================================================

活動預告

7/25 下午4:00~6:00,台北東區,一塊救一命募捐活動

我們這次參加飢餓30的小組,會在那一天再做一次我們參加飢餓30時在內灣做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夠給我們鼓勵。

感謝各位看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