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噗浪上看到了有人分享一部影片,老實說類似的影片其實已經看過很多了,不過看到其中一幕小孩看到爸爸從廚餘裡面拿出麵條時那種興奮的表情,我還是心酸了一下。
我不知道這些小朋友除了期待大人帶回廚餘之外,吃的是甚麼東西。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辦法受到完整的教育。
我看到了那個父親在餐前教導小孩要祈禱的動作,我想他應該是在想下一餐能不能再拿到那麼"豐盛"的東西,又或者認為這樣的一餐是上天的恩賜,又或者他是希望小孩能夠跟他一樣,有信仰的力量讓他能堅持下去養活這一家子,也許有人會說,他們怎麼不想辦法努力工作賺錢,怎麼能夠忍受這樣的生活。
我想說的是,世界上就是有這樣的角落,事實上應該反過來說,像我們這樣富足其實才算是世界上的角落。
這裡有個網站,來查查你的年收入在世界上的排名
以台灣人目前平均年收入13000美金左右,是在 TOP 12.66%的一群裡面
事實上只要年收超過850美金,你就比世界上一半的人都還要會賺錢
而這個價錢在台灣卻是連平均月收入都不到,當然..也不可能在台北生活,連老人年金都不只這個價錢,我們是不是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方式而忽略掉了其實我們是很幸運的一群人,所以出現了因為找工作碰壁就灰心喪志,而讓其實有著很光明未來的下一代走上絕路的殘忍父母,卻也出現了時時刻刻在兒女身邊盤旋保護的直升機父母。
我不想評論任何人看完影片的想法,但是我會讓我兒子看看,讓他知道他老爸讓他吃好的,穿好的,睡好的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讓他知道在任何逆境中,都有比他處於更惡劣環境卻還拼命抓著那僅剩幸福,開口大笑的一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