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彎彎在噗浪客上面丟了一個主題:如果不考慮任何事(薪資、專業..等)大家會覺得哪些職業是有趣或是有機會想去嘗試看看的呢?
大家的回答都很天馬行空,有想當AV男優的,想當OPEN將的,想當兩津勘造的,還有江田島平八(XD)...
我的回答是:從當了爸爸以後,我只想當個好爸爸

現在兒子快滿4個月大了,每次看著他的時候,總是會想著將來要教他彈琴、唱歌、學英文日文,因為我一直覺得他很聰明很精,才三個月不到就會耍心機,所以應該要好好栽培他。

想著想著突然發現其實自己小時候老爸應該也是有跟我一樣的想法,印象中我識字很早,在上幼稚園之前我就已經大概可以看的懂中文童書還有報紙。

家裡的書櫃也塞滿了各式各樣的童書、科學月刊、一百個為什麼之類的書籍,我也很愛看。

現在兒子生出來之後去打聽類似套書的價錢,真是令人咋舌!

老爸老媽在我上小學前只是擺地攤賣成衣的,但我印象中只要說我想看,他們幾乎是毫不猶豫的就下訂了。

小學時期我的成績一直維持在前三名,所以老爸老媽大概也覺得這樣的投資是值得的吧!

所以後來只要是要買書或是買甚麼玩具,只要我拿獎狀來換,幾乎都沒問題,重點是老爸老媽為了公平,所以只要我有買,也會買給老弟老妹,所以小時候老弟老妹還蠻聽我的話的(現在是一點分量也沒有X_X)。

017

老爸老媽在我結婚的時候補拍的婚紗照,彌補了老媽三十年來的遺憾

在我上大學之前,老爸老媽沒跟我喊過一句苦,她們也一直是我們心目中的好爸媽。

而我現在才大概知道,"當個兒子心目中的好爸爸"這件事情困難度的規模。

朱學恆的"地上最強老爹"一文對於"為父則強"這句話下了很好的註解。

地上最強老爹:Dick Hoty的故事

我比較在意的是文中兩句姜爸爸講的話:
.............................................................................................
「能讓自己的子女受好一點的教育,過好一點的生活,作父母的再苦再累,也都甘之如飴啊......」
.............................................................................................
「我們的希望都寄託在孩子身上,希望他們能有出息,不要像我們這樣受苦受累的。每一個作爸爸的,都很...都很...都很期待這樣...」
.............................................................................................
影片的最後,即使他這麼努力,他還是只能無奈的對著鏡頭承認:他的孩子在台灣現在的教育制度下,很有可能再也沒有翻身的機會了!

其實姜爸爸你的擔心是多餘的,只要你兒女能感覺到你的努力跟苦心,他們會知道該怎麼做的。

姜爸爸或是Dick Hoyt為他兒子所做的,其實就是我老爸一直在做的事,只是方式不一樣罷了。

小時候老爸為了讓我們念比較好的小學,每天清晨開20公里的車把我們從鹿草載到嘉義市去上學,然後放學的時候再來一次。

甚至我念國中後,家裡環境已經不是很好了,但是三個小孩都還是念貴的要死的私立學校。偏偏我們又不爭氣,到大學都還是念私立的,我還念到延畢,現在想想真是該打屁股。

不過家裡牆上還是掛著一幅我穿著畢業學士服和老爸老媽合照的照片,他們的表情驕傲的讓我以為我應該是第一名畢業的吧!

所以我後來工作後一有機會拼了命也要當上我們家族有史以來第一個碩士。

DSCN2604.JPG

兒子阿,爸爸也會努力的,因為爸爸愛你就跟爺爺奶奶愛爸爸一樣。
但是你如果跟爸爸一樣只當個宅男,那當初我應該把你射在牆壁上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