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常常是從衝擊和反省開始,但可能就太晚了

從當兵退伍後,工作到現在已經滿4年了。4年來,換了一家公司,拿了碩士學位,買了部便宜二手車,娶妻生子,看起來好像完成了不少事。
但是自己一直覺得徬徨跟不滿足,因為我總是被身旁各種不同的聲音所影響,大部分是出自好意的。
到今年7月結完婚拿到碩士之後,看到老婆肚子裡面的孩子一天天長大,突然發現自己缺乏堅定的意志的原因是來自於自己的能力基礎一直沒有建立起來。
換句話說好了,自己的個性遇到問題時,只要有人給了答案,通常我就不會再繼續追究下去了。
在執行的時候也是這樣,總是覺得該做的步驟就這些,所以幾點或是幾天以前再開始就好。

所以我每次考試的時候,總是因為沒有驗算而丟掉不該丟的分數。
所以我程式寫了4年,還是只會改code找source,沒有一套自己的邏輯。
所以我邊工作還能2年念完碩士,發表了兩篇IEEE的論文,口試的時候還是一樣在作品展示的時候出包。
所以我雖然從小到大讀過為數不少的文章和書籍,但是卻總是在發言的時候支支嗚嗚,下了台之後才想到要引用的佳句。
所以我雖然工作4年來調薪幅度大致符合我的預期,但是其實把自己的實力和別人一比較,真的是會覺得慚愧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